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中文在线杯”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编辑:  日期:2023-12-07  访问次数:30


 

“中文在线杯”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浙江赛场)于20231125日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成功举办。全省共计44名带队教师、60名参赛学生齐聚一堂,共享赛事盛况,这也是该赛事在省内首次开设线下集中赛场。

 

本届大赛浙江赛场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分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指导,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根据《“中文在线杯”2023年全国高中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工作手册要求,经各校对参赛学生身份二次确认和2023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组委会审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程璐等60名同学代表我省入围全国决赛。

 

决赛分为上半场的主观题赛和下半场的客观题赛。在主观题赛中,以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杜赫等为代表的6名参赛学生,在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066名参赛学生的激烈对决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主观题赛资格。据统计,我省晋级主观题赛学生数量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名第六,次于江苏、河南、山东、安徽和湖南。

据悉,该赛事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手段,提高广大高职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助力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