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成员馆动态

共建共享聚合力深入交流促发展——津巴布韦哈拉雷理工学院代表团莅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参观交流

编辑:  日期:2024-03-22  访问次数:10


                          石笑 /摄

3月19日,津巴布韦哈拉雷理工学院图书馆代表团莅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进行了一次富有意义的参观交流活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戚音,副馆长周碧蓉以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热情地会见了他们。

会上,戚馆长着重介绍了高校馆与公共馆一体两馆的新模式。并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探索高校图书馆和地方图书馆携手共建新模式为题进行汇报。戚馆长指出,北仑图书馆的“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整合了高校馆与公共馆的资源,为读者带来了新的阅读体验。并从“图书馆+阅读”、“图书馆+文化”、“图书馆+技术”、“图书馆+communication”四方面介绍了北仑图书馆自新馆建立后获得的荣誉、社会关注度、年接待量、社会化服务以及品牌活动等。同时,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对汇文图书管理系统、RFID系统在图书馆的应用等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在交流中,哈拉雷理工学院的代表团对北仑图书馆的一体两翼、合作共享的管理新模式表示了高度赞赏,也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先进的智能系统、社会服务等表示了肯定与赞许。双方就图书馆的文化交流、汇文系统、图书加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哈拉雷理工学院代表团还实地参观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服务大厅、二楼学习协作中心、智能化平台、阅览室等。在参观过程中,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读者服务数字化建设信息素养教育以及阅读推广等方面的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如何更好地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图书馆的使用效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哈拉雷理工学院的代表们图书馆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借鉴这些经验,进一步提升他们学校的图书馆建设和服务水平。

此次哈拉雷理工学院代表团莅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参观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为双方在教育、图书馆管理等多个领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今后推进双方文化交流、合作共享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