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

编辑:  日期:2023-11-27  访问次数:10

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浙高图秘字202333



关于征集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

 

全省各高校图书馆:

    为进一步激发高校党组织活力,全方位、多角度提炼我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在育人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省高校图工委党建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特举办2023年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建引领,服务一流人才培养

二、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征集浙江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在党组织带领下,在服务学校育人中取得良好效果的典型品牌、系列讲座、展览、活动、空间建设案例等。案例内容应紧密围绕党建引领及服务学校育人主题,类型不限。

三、案例要求

(一)引领性:主题健康积极向上,突出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中央、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发挥好政治引领功能,展现活动对师生的精神价值的引领;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表率作用,体现全馆上下在党组织带领下,同心协力、富有活力的良好工作氛围。

(二)创新性:案例应围绕图书馆育人的重点或热点推陈出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具有创新性和典型性。

(三)实用性: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切实帮助师生解决急切需求问题,在师生中反响良好,对其他高校图书馆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

(四)典型性:案例应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高校图书馆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案例能够长期开展。

(五)原创性:案例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问题。

四、征集程序 

原则上每所高校图书馆基层党组织限申报案例1件,由单位党组织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省高校图工委党建专委会,党建专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案例进行研议评审,设奖项若干。评比结果将在浙江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材料寄送及联系方式

申报材料以“学校简称+案例名”为名,于2023年12月20日前提交至邮箱:dqb@zju.edu.cn,联系人:浙江大学图书馆党群工作部 沈健 联系电话:0571-87951622。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1-案例申报表.docx

附件:关于征集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pdf

 

浙江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3年11月25